篇4_母亲的200字作文
地球,一个蔚蓝的星球,一个存在着生命的星球;人类,原来是善良的,可是谁把你们变得残酷无比?
蔚蓝的大海呀,让我再瞧瞧你的面孔;你知道你曾经的面孔吗?那么蓝,好像一位宽容的母亲。可现在,海面上漂浮着垃圾,从此,你的洁净面孔就变得污渍班驳。
青青的草地上呀,为何再也看不到一群群活泼的绵羊,就连你也变得黯淡了;前些年,当我经过你身边(的时候,你还生机勃勃,可现在,一架架挖土机从你身上碾过,矗立在你躯体上的是一幢幢楼房。
蓝蓝的天空呀,你为什么苦着个脸,是化工厂排放出的废气破坏了你的朋友——臭氧层?还是航天飞机的排放物让你喘不过气?我多想看看你那明朗的笑容。
人类啊,你知道你们做了什么吗?把让你们生存的地球变得伤痕累累,把养育你的“母亲”变得疲惫不堪,痛心疾道啊!
人类,我希望你们能改过自新,让地球给我们做一个健康的母亲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