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三):中秋节400字作文
今天是一 年一度的中秋节,夕阳西下,万灯通明,人们都赶着回家与亲戚们团圆。 今天爸爸特意地下厨为我们准备了丰富的晚餐,有鱼、有鸡、有虾、有蟹……琳琅满目。贪吃的弟弟一看见送上了就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说是想试试味道。饭做好了,我扶着年老的奶奶来到桌前一齐吃团圆饭。饭后,每个人都吃得饱饱的,来到客厅里看电视,今天的节目特别的丰富。爸爸提议玩“飞行棋”大家都异口同声的赞成了。
参加者有爸爸、妈妈、弟弟和奶奶,而我也坐在一旁观战者,玩得特别激烈的时候急性子的弟弟要求去赏月,爸爸说现在还没到时候,弟弟在撒娇着说“:我不要,我不要!”奶奶见如此情形,拉着弟弟说:“来来来,奶奶出个谜语给你猜”弟弟一向最爱猜谜语,这次也上当了。年老的奶奶还果真有一手呢!到了11点钟左右,爸爸向全家“发令”是时候赏月啦,大家就帮忙拿些东西上去,哗!今天的月光特别圆、特别的明亮。从楼上望下去,孩子们个个手里都拿着红灯笼来庆祝中秋,还有些大孩子在放烟花,这是一个不宁静的夜!望着那一轮明月,我深深祝愿月光下的人们每天都能和谐共处,不单单只是中秋节才能团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