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四):中秋节400字作文
速度今晚的月儿格外圆,今天的月饼格外甜。因为,今天是中国最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—中秋节。
我坐在阳台上,与家人一起细细品味着这香喷喷的月饼,看暗夜渐渐织上天空,一轮若隐若现的明月也爬上星空。我想到了丑女无盐的故事。想到她曾虔诚地拜月,纯洁的月光将她熏陶的一干二净,后被人挖掘,成大器。
我又拿起一块桂花下的月饼,轻咬一口,眼前仿佛出现满园桂树,就连月亮上那若有若无的花纹,在我眼中都成了吴刚伐桂、玉兔捣药……奶白的月光一泻千里,将我的思绪牵到了外面。我不禁想起了不在身边的朋友们,不知道他们是否也在沐浴着这月光。回想我们的友谊,我的嘴角扬起了微笑,拿起手机,一句“中秋快乐”足以表达我想说的一切。
真好!在这中秋节,我们一家三口团聚,这就足够了。我看了看爸爸妈妈和蔼和亲的脸,又想起了许多不能团聚的家庭,幸福感油然。月饼象征的团圆,那么就愿我家永远团团圆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