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1) 妈妈的生日作文
明天,就是妈妈的生日了,我一直想不出该送给妈妈什么东西。自己做吧,一没材料,二没手艺;买吧,一没钱,二要被妈妈说是浪费。真是伤透我的脑筋了。
以前,听起妈妈讲过,小时候,妈妈家里很贫困,过生日的时候,就吃一个鸡蛋,其他的,就没有了。长大了,没几个人记起过妈妈的生日,所以,就算现在家里还算富裕,家人们也没给妈妈做个像样的生日。妈妈这上辈子恐怕都没有热烈的庆祝过她的生日。
今天下午,妈妈硬把我从家里拉出来逛街,我很是生气,走了一会儿就很不赖烦的说:“妈妈,我的脚好软哟。”妈妈皱起眉头,说:“明天就是我的生日了,你能不能忍着点。”啊,明天是妈妈的生日,我怎么从来没听她谈起过啊,想到这里,我就十分内疚,就再也不喊脚软了,陪妈妈一起逛街。妈妈买了一条裤子。在回家的路上,妈妈开玩笑的说:“回家找你爸爸给我买裤子的钱,相当于给我过了个生日,不过,还要多拿些。”“为什么呢?哦,妈妈,你想吞一些。”我不禁冷笑道。妈妈也笑了,说:“什么啊,我明天还要去买一件衣服呢!”一路上,我们说说笑笑,不一会就到了家。
明天就是妈妈的生日了,我想,妈妈不需要我拿些物质上的礼物,而需要我努力的读书,成为她的骄傲。今年,妈妈的生日将会变得璀璨夺目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