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) 妈妈的生日作文
一个星期天的上午,我做完了作业正在看电视,奶奶问我:“通通,今天是几月几号啊?”我看了看日历说:“十月二十六。”奶奶又问:“今天是什么日子啊?”我楞楞地望着奶奶说:“是星期天啊。”奶奶带着埋怨的口吻说:“你这孩子,今天是你妈妈的生日啊,你怎么忘了呢?还不去给你妈妈打个电话,祝她生日快乐。”
我一想,对啊,今天是妈妈的生日啊。我赶紧拨通了妈妈的手机,对妈妈说:“妈妈,今天是你的生日,你的儿子祝愿亲爱的妈妈生日快乐。”妈妈在电话那边高兴地说:“谢谢你,儿子啊,你还记得妈妈的生日,妈妈真的很高兴啊……”听了妈妈的话,我觉得自己的脸上突然发烫了。
放下电话,我不由得想起自己每年过生日的时候,爸爸、妈妈,还有爷爷,奶奶都那么热心。他们在那天陪我去照生日照片,给我买生日蛋糕和其他的一些礼品,还给我做那么多的我喜欢吃的菜。全家人围坐在餐桌周围,吹蜡烛,唱《祝你生日快乐》的歌曲,那情景是那么的热闹和快乐,这说明爸爸、妈妈、爷爷、奶奶都多么爱我啊!而我呢,却在妈妈的生日这一天忘了这个重要的日子,是多么不应该啊,想到这里,我心里感到惭愧极了。
今后,我要把爸爸、妈妈、爷爷、奶奶的生日都牢牢地记在心里。因为,他们爱我,我也要在他们生日的那一天,向他们表达我心里对他们真诚的爱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