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四) 新年愿望作文
记得去年元旦的一节班队课,我们班级正在举行“我的新年愿望”的主题班会。汪老师和我们一起畅谈新年的愿望。汪老师乐呵呵地说:“我的新年愿望是有更多空闲的时间去踢足球,因为感觉工作以后球技越来越差。”
同学们也说开了,有的说新年最大的愿望是拥有一台电脑,有的则说最希望学会游泳,而有的说最希望爸爸妈妈能和好。我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呢?我轻轻地问着自己:“真想去吃一次肯德基呀!”每次放学回家都路过那里,看着大人小孩们坐在里面幸福地吃着,我真是羡慕极了。可是我从不敢进去,虽然我很想进去,因为我没有钱,我也不敢问爸爸妈妈要钱。他们从遥远的黑龙江来到这里工作,让我上学已经很不容易了。可是我真的很想尝尝肯德基是什么味道呀,但是这样的新年愿望又怎么说得出口呢?
“许兰宇,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呢?”汪老师亲切地问。“天呀,怎么会叫到我!”我心里一怔,脸刷地一下子红了。我支吾着不敢说话。汪老师微笑着说:“没关系,说一下吧!或许我能满足你的新年愿望”。我低着头轻轻说:“我想吃肯德基”!我的话音刚落,教室里顿时哄堂大笑。我听到笑声,后悔极了,把头深深地低了下去。
汪老师严肃地叫大家安静下来他说:“很可笑吗?难道一个人真实美好的愿望就那么可笑?许兰宇,你很勇敢,放学后,汪老师带你去吃肯德基。满足你的新年愿望!还有哪些同学也有这样的想法?”顾赵云,王雅倩也举起了手。毛吉狄站起来说:“汪老师您不是说我们不能吃油炸食品吗?”许老师思索了片刻说:“就只一次吧!没有比这样的新年愿望更令人感动的了!”
那天放学后,许老师就带着我们三人走进了那令人神往的肯德基店,许老师买了一份“外带全家桶”,我们师生四个围坐在一起,像一家人一样,我们吃着肯德基,说着开心的事儿,我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幸福,不为肯德基的美味,而在于那份融融的暖暖的感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