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二) 新年愿望作文
我的童年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温岭的奶奶家度过的,奶奶家的隔壁有个阿婆,她虽然自己没有子女,可她特别喜爱小孩。阿婆家只有阿婆和阿公两个人,阿公是个退休工人,老两口平时比较空闲,每当奶奶忙碌的时候,阿婆总是自告奋勇地充当起我的义务保姆。
阿婆对我特别好,听奶奶说,小时侯,阿婆经常给我喂饭,帮我换洗尿裤,想方设法逗我开心,陪我聊天。我现在掌握的许多温岭方言据说首先就是跟阿婆学的,甚至我人生的第一步也是在阿婆的鼓励下迈开的。
后来,我上了幼儿园,去奶奶家的机会就比较少了。阿婆每次见到我,总是高兴得不得了,拉起我的手,问长问短:
“钦钦,你又长高了。”
“钦钦,学习成绩好吗?”
每当我取得一点点进步,她总是表现出比我本人还要高兴,恨不得要把自己家所有的好东西都拿出来犒劳我。
我又去奶奶家了,这次我却得知了一个非常令人伤心的消息:阿婆因为得了严重的风湿病,卧床已经差不多一年了。
我迫不及待地跑到阿婆的床前,情况比我想象还要糟糕,由于长期卧床,阿婆的脸已经臃肿得不成样子了,手和脚都已经开始腐烂了。看到这付惨象,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:
“她就是我尊敬而又慈祥的阿婆?”鼻子一酸,眼泪忍不住掉了下来。
“是钦钦吗?阿婆眼睛已经什么都看不见了,阿婆好想看看你现在已经长成什么样了?”阿婆眼角闪动着泪花,颤抖抖地伸出双手,好像在摸索着什么。
我捧起阿婆那双臃肿的大手,把它轻轻地放在我的脸上。这时侯,我好想安慰安慰阿婆,可自己太不争气了,竟然呜呜大哭起来。
“阿婆,你为什么不到大医院去看呢?”
“去看过,可这种病医院没法看好的。差不多一年了,阿公一千多元的退休金,也没办法支持昂贵的医药费啊。现在只有在实在疼痛难熬的时候,阿公才会去请个医生打上一针止痛针”
看着阿婆痛苦的病容,听着阿婆令人辛酸的叙述,我心里揪心般地难受:老天爷为什么要这样折磨我敬爱的阿婆呢。如果我是医术高超的医生,我会毫不犹豫地为阿婆免费提供治疗;如果我是百万富翁,我会用我所有的家产来支付阿婆的医药费。可我现在还是个小学生啊,阿婆我能为您做些什么?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只有将我今年所有的压岁钱献给您。
当我把500元的压岁钱放在阿婆的床头时,在场的人都哭了。
新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阿婆尽快康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