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:中秋节作文
今天是我们的传统佳节中秋节,是一个合家团聚的日子。今天早上,我和妈妈起了个大早,来到街上买月饼。妈妈买了各种 味道的月饼,还专门给爷爷买了无糖月饼。
回到婆婆家,家里可热闹啦!舅舅、小姨、哥哥和弟弟因为中秋节所以都回来了,大人们在一起说笑、聊天。我们小孩子也不例外,哥哥、弟弟和我就找来三根竹竿当鱼竿,用线绳子当鱼绳,挖了一些蚯蚓当鱼饵,我们就一起到河边去钓鱼。
我们坐在石头上,静静地等着鱼儿上钩,不一会儿,哥哥就钓了一条小鱼,我们都开心坏了,但是我的鱼竿还没动静,心里有点着急,哥哥看见我着急的样子就安慰我:让我做事情要专心认真,不要三心二意,看到别人钓上来就转移注意力,我听了哥哥的话,觉得很有道理,我又静静的坐在那里,耐心的等待着鱼儿上钩,过了一会儿,我也钓上来一条鱼。
到了吃午饭的时间,我们钓鱼也很饿了,几个小伙伴急冲冲的跑回家,全家人围坐在桌旁,吃着婆婆做的丰盛的午餐,大人们喝着酒、小孩子们喝着饮料,互相干杯、相互祝福,共同庆祝着这美好的中秋节。饭后,大家吃着甜甜的月饼,就像是喝了蜜似的,吃在嘴里,甜在心里,脸上都露出了开心、快乐的笑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