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:中秋节作文
今天,是中秋节,我和爸爸回到奶奶家去过节,我的妈妈因为得上班,所以,就没有和我们回家过节。我和爸爸开车回到奶奶家,一看我大姑、我的爷爷,还有我的小妹都回来过节了。我看奶奶已经笑的合不拢嘴了,我说:“大姑你们什么时候回来的”,大姑说:比你们早一天来的,我说:“大姑,你们怎么没有把我老姑和小弟带来呀!”我大姑说你老姑没有放假,所以你老姑来不了,至于你小弟嘛!是因为他太能闹,太烦人,所以就没有带他来!
奶奶过来了,说:别说了,快吃饭去,吃完了在聊,我说:知道了,我们开始吃饭了,我说:我们来玩个游戏吧!妹妹说:我最爱玩游戏了,咱们玩什么呀姐姐!我说玩猜月饼的馅,妹妹又说:怎么玩呀!游戏规则是:一个人拿出一个月饼,另一个人猜,猜对了加一分,猜错了扣一分,游戏开始了:我爸爸拿出一块月饼,我猜是红豆沙的,而妹妹猜的确是绿豆沙的,后来,爸爸吃了一口,真的是红豆沙的,而不是绿豆沙的,接下来的几个回合都是我胜,他们问我怎么看出来的,我拿了一块月饼,说:月饼上的字,除了那两个大字,旁边还有一行小字,那行字写的就是这个月饼是什么味的了,全家一阵大笑,他们说:你的小聪明全都用在这上面了,我笑了!!!!!!
今年,这个中秋节过的真是太开心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