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:中秋节作文
中秋节是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。那时刚刚进入秋天,天气也没有夏天那么炎热了。 在我们家乡随着中秋节的到来,在外地工作的大人都会尽量在中秋节那一天赶回家里和亲人们团聚。
到了八月十五的那天晚上,家家户户都会准备一些可口的水果和糕点,糕点的品种和样式每家每户都不一样,但是有一样东西肯定是家家都一样的,那就是每家都会准备长得跟天上的月亮一样圆的月饼。亲人们都会围坐在圆圆的月亮下,一边吃着月饼一边说着各种趣事。
我们小朋友在那天会听大人们说着话,吃着圆圆的月饼和各种水果糕点,看着天上圆圆的月亮,有时心里会想着月亮上到底有没有嫦娥呢? 家里有亲人在外地没能赶回来,大家就会在月亮下祝福和想念他。同样在远方的亲人也会在月亮下面祝福家里的亲人,千千万万个祝福会随着洁白的月光互相传递,希望亲人们能够平平安安、健康幸福,来年再相聚在一起,团团圆圆过个中秋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