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:中秋节作文
我的家乡在龙港,我最喜欢家乡中秋节。每到八月十五,家家户户都会团团圆圆,一起过节。
中秋节那晚的月亮比平时更亮、更圆,就像一个晶莹透亮的大玉盘,悬挂在高高的夜空,那皎洁的月光引起人们多少美好的遐想呀!
说到中秋节,那首当其冲的当然是月饼了。月饼各种各样,美味可口。水果饼、猪肉饼、红枣饼……闻一闻,垂涎三尺。
你想知道中秋节玩些什么吗?不知道了吧!那活动可多了,有猜灯谜的、堆宝塔、拜月、烧塔仔、跳月……我最喜欢的是家乡的舞火龙了。那晚,大街小巷,灯火通明,人山人海,热闹非凡。十几个小伙子身穿彩衣,手握龙杆,整齐有序地摆弄起来,真像一条巨龙人间飞舞,十分壮观。
告诉你们吧!中秋节还有一个十分美妙的月老传说。相传,在唐代有个叫韦固的人,旅行时住在宋城。一天晚上,他遇到一个老人正在朦胧的月光下翻检书信,老人的布袋里有很多红绳。韦固惊奇地问道:“红绳有何作用?”老人答道:“红绳用来系夫妻的脚,一系上去,原是仇人也会和好,原本各在一方的定会团圆。”后来人们把他称为月老。
原来,中秋节那么有趣,那么快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