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:中秋节作文
家乡的中秋节家乡的中秋节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又到了。一大清早,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超市买了许多菜和月饼,然后,我们就回老家了。
一路上,我问妈妈:“妈妈,什么是中秋节?”妈妈说:“就是家家户户都团圆在一起过节的意思。”我点点头,可是心里却不太了解。到了老家,爷爷奶奶见了我们,心里乐开了花。
过了一会儿,我们一家人忙着做饭。爷爷奶奶负责炒菜,我和爸爸妈妈负责做藕饼。我的“工作”就是把藕认真地洗一遍,再抹点盐——妈妈说抹些盐在藕上,切成的藕片才不会断。之后,我又学着爸爸妈妈的样子,学包了几个藕饼。妈妈把包好的藕饼放到油锅里去煎,一阵诱人的香味扑鼻而来,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个放在嘴里,啊!真香呀!晚上,月亮悄悄地升了起来,今夜的月亮显得格外圆,格外亮。我们一家人便开始忙着拜月神了,在外面放上一张小桌子,摆上苹果、月饼、柿子……再摆好香炉,点燃一炷香。
开始放烟火了,一簇簇烟火在天空中绽放。有的像天女散花,有的像旋转的花儿……红的、蓝的、紫的……五彩缤纷,非常好看!此时的月亮像光华四射的水晶球挂在空中,照亮了整个世界。树啊,河流啊,房子啊,大地全裹在了一层银色的、薄薄的轻纱中。我们一边赏月,一边吃月饼,一家人开心极了!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老家。一路上,凉风阵阵,感觉有点冷,我似乎尝到了秋风的滋味。我终于明白了:中秋节就是一家人团团圆圆的,一起赏月,一起吃月饼,永不分离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