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:中秋节作文
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。
吃过晚饭,我们全家出去散步,赏月。我们来到操场上,我仰望天空,月亮像个圆圆的大玉盘,挂在天空中,仔细一看,月亮上有些黑色的影子,那一定是传说中的嫦娥玉兔吧。中秋节的月亮,不仅又圆又大,而且光芒四射,明亮的月光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昼一般,可以清晰地看到操场上的草坪和旁边的树木,美丽极了。
看着明亮的月光,我提了一个建议,不如我们来一场背诵诗歌比赛吧,说与月亮有关的诗句。话音刚落,爸爸就抢了一句“举头望明月,低头思故乡。”我和妈妈齐声说“不算,不算,这个太短了。”我又说“海上生明月,天涯共此时。”轮到妈妈了,妈妈从容不迫地说:“明月几时有,把酒问清天。”爸爸接着说:“霜从今天夜白,月是故乡明。”我接到:“小时不识月,呼做白玉盘。”妈妈接到:“明月松间照,清泉石上流。”爸爸索性背起了《春江花月夜》,“春江潮水连海平,海上明月共潮生,滟滟随波千万里,何处春江无月明……”就这样我们一直比了很长时间,最终爸爸赢得了这场比赛。
看着明亮的月光,说着月亮的诗句,我不禁想起了我的家乡,家乡的亲人是不是也在赏月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