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:中秋节作文
中国是一个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国家。在这五千年的文明历史中,有许多传统节日,如春节、重阳节、元宵节……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中秋节。
中秋节是由于八月十五这一天居秋季之半,所以叫中秋节,又因为十五的月亮正圆,民间俗称团圆节。“团圆节”,真有趣的名字,没想到中秋节还有个这么好的名字!
中秋节有许多美丽的传说。如:嫦娥奔月玉兔捣药吴刚折桂朱元璋与月饼起义等。这些故事生动有趣,你也来读一读吧!为了庆祝中秋节还有很多诗人写了关于中秋节的诗歌呢!《中秋》.水调歌头》.《中秋月 》.《太常引》.《八月十五夜玩月》等。这些都是诗人们在中秋写的诗。
在中秋节有许多习俗:吃月饼赏月走月亮放天灯......它们都是中秋节的习俗。
每年的中秋节,我们一家都会回奶奶家。每年这时,大爷一家,二爷一家也都会回到奶奶家,一家人团团圆圆、说说笑笑。哈哈,要不怎么叫团圆节呢!这时候奶奶会做许许多多的好吃的,当然最主要还是吃月饼。吃完饭后我们就下楼去赏月。
中秋节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传统节日,中秋节是个美好的节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