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:中秋节作文
今天,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团圆的日子——中秋节。
一大早,我们家就开始分工采购美食——爸爸去菜市买海鲜和菜品,妈妈带我去超级是市场采购今天的主打菜——月饼。然后,我们就一起穿着新衣服,拎着三大包东西去奶奶家。
就连公交车上都洋溢着各位乘客能回家团圆的喜悦。到了奶奶家,我见到了好久不见的表哥,他今年已经上高二了。也见到了今天的主厨——我的奶奶。还见到了大伯大妈。还有一位历史爱好者——我的爷爷。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。奶奶家也充满了一家人能重新团圆的喜悦。
问过好之后,主厨开始做大餐,两位助手也开始换着班帮主厨烘培美食。大伯和爸爸这对哥俩儿在电视旁讨论啤酒和球赛。我在弹琴,表哥在一旁看书。这时,爷爷走过来,问我和表哥:“孩子们,你们知道中秋节的来历吗?”“不知道吧?听着,孩子们!”“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,“一年月色最明夜,千里人心共赏时”。中秋因恰值三秋之半而得名,又叫团圆节或月夕、仲秋节、八月节等。中秋时节,气温已凉未寒,天高气爽,月朗中天,正是观赏月亮的最佳时令。因此,后来祭月的成分便逐渐为赏月所替代,祭祀的色彩逐渐褪去,而这一节庆活动却延续下来,并被赋予了新的含义。听完了爷爷的介绍,我和表哥虚心的点了点头。“不愧是历史爱好者么!”我在心里佩服爷爷的记忆力。中午,我们吃了大餐。晚上,一家人又坐在窗前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。
美好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,真希望时间能停留在这一刻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