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:中秋节作文
今天是中秋节,是家家幸福团圆的日子,更是月到中秋分外明的好日子。于是,我们一家去了西湖赏月。来到西湖后,就觉凉风徐徐,西湖边游人如织,各色彩灯把西湖映衬得更美丽了。
我们在断桥边坐了下来。我抬头一看,呀,今天的月亮可真圆!像只大玉盘!远处的雷峰塔分外妖娆,音乐喷泉随着音高和节奏挥洒着晶莹的亮珠。我们一边欣赏美景,一边品尝着美味的月饼。然后,我们坐上了一艘小船,想去三潭印月寻找传说中的中秋节夜的32个月亮了。
游船一摇一晃地,终于来到了湖中的小瀛洲岛附近。我们看见了那时时让我们牵挂着的三只香炉脚!每一只香炉脚的5个小圆洞里都亮着光,就像五个小月亮。这五个“小月亮”映在湖水中,又映出了五个“小月亮”。这样,三只香炉脚,一共就有三十个小月亮了。剩下的两个月亮,当然一个在天上,一个就是湖中的倒影啦!果然名不虚传,我看见了三十二个月亮!凉爽的秋风吹拂起我的秀发,也把清澈的湖水吹皱了,把湖中的一个个“月亮”吹碎了,是不是要请湖中的小鱼小虾们也品尝这美味的“月饼”呢?啊,美丽的中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