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三:中秋节作文
今天是中秋节,由于天气不好,月亮好久才出来。月亮从树梢上升起来了,放出轻纱般而又冷冷的光辉,照得河里分外白,越发使人寒冷。
只见天上一轮皓月,池中一个月影,上下争辉,显得格外皎洁。朦胧的月色投下神秘的影子,在水面上撒开浮动不定的光,好像无数银色的鱼儿在那里游动。月光透过斑驳的树隙丝丝缕缕地挂下来,在地面上铺了一层碎银。每一片绿都似乎静静地浸在牛乳中。只有这温柔恬静的月光,才能这般恰到好处。
偶尔几只乌鸦哀鸣让我想起远方的堂哥,此时心中也有“遥知兄弟登高处,遍插茱萸少一人”这种凄凉的感情。记得前年的暑假,也是这个日子,我和堂哥便搬了一张小桌子和两张小凳子,拿了几个月饼和一瓶汽水,一边赏月,一边吃月饼,喝汽水,一边聆听优美的音乐。我们还学古人吟诗作对,好不自在,直到深夜才恋恋不舍地散开。
古人云:人有悲欢离合,月有阴晴圆缺,此事古难全。我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。